产品世界
| | 0411-82741620|
Language
X 关闭
下肢静脉曲张的“三要三不要”

健康常识

下肢静脉曲张的“三要三不要”

2020-09-12

长时间站立或者久坐的人群,如:老师、营业员、医护人员、空姐、交警和中老年人等,都容易患下肢静脉曲张。患者自觉下肢沉重、发胀、麻木、隐痛、容易疲劳,脚背和内外踝部常有肿胀,下肢静脉显得很粗而突出,如蚯蚓状。而您知不知道,下肢静脉曲张患者在生活中有“三要三不要”。


“三要”

一要:快速步行,快速步行时静脉血管就象抽水泵一样将处于曲张状态的静脉血液往心脏输送,使曲张静脉的新陈代谢加快,静脉也能较快恢复正常,另外,快速步行后,最好能抬高双腿,躺下休息;

二要:作爬行运动以锻练;

三要:穿医用弹力袜,这样能使皮肤表面产生保护力,促使曲张的静脉不再向外膨胀,从而保护曲张的血管。


“三不要”

一不要:不要长时间站立,因为这样易使下肢血液循环不畅;

二不要:不要下肢活动过少或下肢长时间下垂不动,比如跷二郎腿就会阻碍下肢血液回流;

三不要:不要用收缩血管的药物,如麻黄素等。



温馨提示:

  如果您想进一步了解博道产品或有更好的建议,可通过博道公司的网站或邮箱联系我们,以便共同研讨更多关于相关产品以及疾病的康复护理方面的知识。


  本文的文字、图片等均为原创,引用时请注明出处。对未经许可擅自使用者,本作者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上一篇:抽脂后应穿医用弹力袜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