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世界
| | 0411-82741620|
Language
X 关闭
不知静脉血栓的可怕性?

热点资讯

不知静脉血栓的可怕性?

2020-09-12

相关消息:血栓栓塞是一种由于动脉或静脉中形成了血凝块而导致的潜在的致死性疾病。血栓一旦形成,将会减缓或者阻断正常的血流,甚至脱落移行到其它器官。

一般来说,静脉血栓主要发生在腿部和肺部,其中腿部血栓最常见,肺栓塞最凶险,具有潜在致死性。血流缓慢、血液黏稠度增高、外伤是静脉血栓的主要成因。


哪些人群易诱发静脉血栓呢?

⑴长时间乘坐飞机、货车,空间狭小局促导致双腿不能活动;

⑵平时有静脉曲张的人;

⑶平时下肢经常浮肿的人;

⑷因为工作需要长时间站立或久坐的人;

⑸下肢发生过骨折的人,以及高血脂与血液黏稠度高的人。


此外,过度运动,造成血管壁损伤的人,也容易出现这种情况。


需要医生根据情况评估:

下肢深静脉一旦血栓形成,病人要穿着专业医用弹力袜-医用弹力袜,且应卧床休息,减少因走动使血栓脱落而发生致命性的肺栓塞的机会。抗凝治疗是下肢静脉血栓治疗中应用最早且最广泛的方法。

此外,溶栓治疗也很重要

它是利用溶栓药物激活体内纤溶酶原,使之变成有活性的纤溶酶,促进血栓的溶解,达到清除新鲜血栓的目的。溶栓治疗主要针对新鲜血栓,发病后越早使用效果越好。

通过血常规、血脂、凝血功能的值,可以定期筛查血栓的形成。如果发现有动脉硬化斑块,需要适当服用抗血栓的药物,平时饮食要低盐低脂,降低血液黏稠度。



温馨提示:

  如果您想进一步了解博道产品或有更好的建议,可通过博道公司的网站或邮箱联系我们,以便共同研讨更多关于相关产品以及疾病的康复护理方面的知识。


  本文的文字、图片等均为原创,引用时请注明出处。对未经许可擅自使用者,本作者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上一篇:静脉曲张对人体有哪些危害?

下一篇:为什么静脉曲张患者要穿弹力袜?